koi_fish

写同人就是织梦,主要是为了自己爽,收到喜欢是我的荣幸。
没有规矩,喜欢吐槽,喜欢吃瓜,不必关注,来去自由。

 

快新|兄弟过家家

一点调理过程发疯的激情短打,玩梗有。




在解决完酒厂和动物园后,怪盗基德的审判本该来临。顶不住粉丝的压力,又加上没有实质性证据,警视厅在一次又一次的鞠躬下翻供,最后铃木财团站出来说“怪盗基德是旗下的魔术师,过去的一切都是魔术表演!”

“什么嘛,这跟过家家有什么区别”/“为了赚钱也太不择手段吧”/“基德粉要碎了”

日本群众的抱怨向来无人在意,在怪盗基德的若干次华丽演出后,大部分人就调理好了,“免费又精彩的魔术秀谁不爱看啊”看着接受良好的次瓜群众,警视厅只能把怪盗基德的案卷束之高阁。

从官方追捕到民间自娱自乐,一月一次的怪盗解谜与逃脱活动倒是有不少侦探慕名参与,双方更放得开手脚,从之前的你死我活,到现在的点到为止罢了。但真正能解开他所有谜题一直只有一个人罢了。

“喂,我说你……怎么突然把表演改到傍晚了。”工藤新一气喘吁吁地跑到天台时,怪盗基德靠着栏杆欣赏夕阳。

“你来啦,名侦探”基德回头看到他就笑了,把宝石丢给他,从怪盗降格到打工人,铃木老爷子拿来玩的宝石也消费降级了,“放松一下吧,你不觉得今天的晚霞很美吗?”

工藤新一没有回答他,只是走到他身边吹着晚风,看夕阳一点一点落下。再和谐的沉默也终会被打破,听到楼道里逐渐热闹起来的声音,他们知道多数侦探都解开谜底了。

基德凑过去,手肘搭在新一肩上,嬉皮笑脸地说:“解谜的任务就拜托名侦探啦,我妈妈喊我早点回去吃饭~”

工藤新一嫌弃地推开他的手臂:“别勾肩搭背的,我跟你又不是兄弟。”

“是兄弟就可以动手动脚吗?”看到有人出来,基德往后一跃,引起一阵惊呼,“拜拜啦,名侦探”

侦探们围过来,叽叽喳喳地跟工藤君讨论谜题的答案与解题思路。有一搭没一搭地应付着大家,工藤新一突然想起——

今天他妈妈也叫他早点回家吃饭来着!


工藤新一又一次气喘吁吁地打开门,“我回来了!”说完立马闪躲避开了有希子女士的一击暴栗。

“新酱,你爸的双胞胎哥哥一家来啦,快过来叫人!”

饭桌那边传来筷子跌落的声音。

“哎呀,快斗,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什么?!!!

刚刚得知爸爸假死时,夹杂着“不管怎样爸爸还活着就好”的感恩和“不是这么大件事怎么没人通知我”的无语,黑羽快斗也是纠结过一段时间,最后自顾自地想通了,如今的他做怪盗基德不再是为了复仇,而是成为比爸爸还厉害的怪盗。同时,私心也是想继续以怪盗身份和名侦探见面,当怪盗不是怪盗,侦探和怪盗便再无关系了。

有希子和千影女士凑在打趣道:“说起来,快斗还要喊新一哥哥呢~”

黑羽快斗猛地抬头,和工藤新一的眼神汇于一处,空气突然微妙起来。

直到工藤新一忍不住笑出声,直到黑羽快斗的poker face碎了一地,气得跳起来:“我才不要叫他哥哥!”

啊啊啊啊啊啊什么鬼啊!黑羽快斗内心真的崩逼溃了。他们是兄弟的话,那他和名侦探之间的剑拔弩张,他们之间的信任和默契,不都成了过家家一样的笑话了吗!

更不要说……

更不要说……

他对名侦探隐晦又扭曲的爱意。

我都开始计划告白了,你们给我整这一出,求求你了妈,快告诉你儿子,你是逗我玩的吧!

“哈哈哈快斗还是和小时候一样不坦率呢,”千影和有希子乐开花,落井下石地补刀道,“小时候,快斗见到新一的第一句话,也是,我才不要叫他~哥~哥~呢”千影女士捏着嗓子模仿起快斗小时候的声音。

黑羽快斗闪电一样逃出了门,这个家他是一秒都呆不了了。


终于应付完两位女神,工藤新一回到自己房间倒在床上,开始整理自己的思绪。

把我一个人丢下来处理麻烦,真的是……他无奈地笑着。不过,谁让我是……哥哥呢……

是哥哥的话,我照顾他一点也没关系吧?

是哥哥的话,我们的放水和包庇也不奇怪吧?

是哥哥的话,我们救了对方几次也算是兄友弟恭,互帮互助吧?

是哥哥的话,我们……

什么狗屁兄弟情!工藤新一忍不住在心里骂粗口。在他还没有理清怪盗和侦探的关系之前,在他还没看清自己的心之前,兄弟血缘就把他们后半生绑定在一起了。

所以,之前的基德雷达,原来是血缘的吸引力么?

工藤新一的心情突然低落了。


那天之后,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是兄弟这件事在好友圈里传开了。

黑羽快斗感受到人生第一次落荒而逃,太狼狈了……他把手机一关屏蔽掉所有人的消息,跑去阿尔卑斯山滑雪,跑去新西兰跳伞,跑去南极看企鹅,甚至跑去水族馆看了一天一夜的鱼。在他终于忍不住一身鸡皮疙瘩退水族馆的时候,天空下起大暴雨,他只好窝在门口等雨停。

名侦探……现在在做什么呢?……下次见面我们的身份立场又是什么呢?

好想他好想他好想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黑羽快斗终于决定放弃逃避了。


“喂,那边的小弟弟”黑羽快斗全身僵住,这个声音他可再熟悉不过了,他慢慢转过身,看到雨幕中浮现他最想见也最不想见到的身影。

“要哥哥送你回家吗?”

工藤新一走到他面前一步之遥,站住。

“啊,名侦探在说什么呢。我才不是小弟弟。”黑羽快斗心虚地挪开眼睛,嘴上碎碎念缓解自己的紧张“话说你是怎么找到我的啊,又在我身上放了跟踪器吗?”

“千影阿姨很担心你,我动用了一点关系,查了下你的交易记录。”工藤新一笑道,“毕竟是离家出走的弟弟,大家都能理解吧。”

“啊啊啊,你不要再说那个词了!”黑羽快斗气急败坏地扑过来捂住他的嘴,“谁要跟你做哥哥弟弟,名侦探对这种关系倒是适应良好嘛,我跟你……我明明……你一点都不奇怪吗?!”


工藤新一其实在雨中看了黑羽快斗好好久,虽然是受人之托,但他也不知道要以什么身份站在他面前。他看着黑羽快斗无力地低头,突然觉得他好像一只落水的小狗,他想把他带回家。

他想起他去找灰原哀吐槽,被对方嘲笑自己好像失恋了一样。

“谁家哥哥弟弟像你们一样呀,亲兄弟明算账的关系不少,兄弟阋墙的事也不少,你这是哥哥,还是情哥哥啊。”

他还嘴硬地反驳,耳根的通红却出卖了自己的内心,刚刚获得的亲情就开始变质了。

工藤新一抬手摸了摸快斗乱七八糟的头发,像是安抚大型犬“你在担心什么呀?”他轻轻叹了口气,“过去是不会改变的。嗯?”

黑羽快斗呆呆地看住他,啊,更像狗了……“未来也没那么可怕吧?毕竟我们总是不能分开的。”

“名侦探……”黑羽快斗乱成白色马赛克的大脑终于开始高速运转。


兄弟是不可以变成妻子的,变成妻子了你就再也不能坦率地拍拍兄弟的肩膀再和他一起仗剑走天涯了……如果变成妻子了你们就只能在夜晚一起缩在被子里再钻进欲望与爱的温床了……所以兄弟只能是妻子……哦不……我是说……所以妻子只能是兄弟……


最后他眼睛终于亮了起来,一把搂住了新一的脖子,开心地蹭了蹭:“好耶,那名侦探哥哥带我回家吧~”

“喂,你别闹”新一又想推开他时,想起了上次会面时他说的话“是兄弟就可以动手动脚了”什么啊,竟然一语成谶了。虽然还是很嫌弃,但只是拍拍他作罢。

明明是工藤新一来接黑羽快斗回家,最后却稀里糊涂地被带回了黑羽家,他们开始同居。

黑羽快斗每天换着语调在他耳边一声声地叫着“哥哥”,叫得他脸红心跳还得强装镇静,佯装要打他却被扣下手腕,最后熟稔地十指相扣。黑羽快斗每天都缠着他蹭蹭贴贴,一起吃饭,一起写作业,一起看书,他喜欢笑眯眯地盯着他看,然后被凶巴巴地瞪回去,乐此不疲。

在怪盗基德的解谜游戏里,都不用他走过去,黑羽快斗就跑过来将宝石奉上:“名侦探哥哥,放过我嘛。嗯?”

工藤新一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福尔摩斯小说,心里回味着,他还真受不了黑羽快斗的撒娇。

是受不了弟弟的撒娇吗?

不是,只是黑羽快斗而已。

暖气让人头脑发热。黑羽快斗又凑过来搂住他的肩膀,两颗毛茸茸的脑袋凑在一起发困,最后在沙发上睡着。

工藤新一知道黑羽快斗拿兄弟做挡箭牌。

黑羽快斗也知道工藤新一知道……


平衡是怎么打破的呢?

是一起回家吃饭时,工藤新一唤他“黑羽”却被他以“这里满屋子都是黑羽,包括你,本该姓黑羽”堵了回去,从此改称为“快斗”,引得妈妈们的调笑“快斗和新一的感情真是好”。

是服部平次来炫耀表白成功后嘲笑你们还是兄弟时,黑羽快斗不满地嘟囔着“我最喜欢新一了”而不是一直挂在嘴边调戏他的“新一哥哥”。

是怪盗基德在谢幕表演上为他带上宝石戒指,向他许诺:“我已经找到想要珍爱一生的宝石了” ,将宿敌的情感公之于众。

是工藤新一哄病人吃药时给的亲亲“弟弟可没这样的待遇,但是黑羽快斗有。”


兄弟有什么关系呢?

在这之前,他们就一直注视着对方了。

在这之后,他们也从不忘表白自己的情感。


他们从前是共犯,现在也是共犯。


  209 15
评论(15)
热度(20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oi_fish | Powered by LOFTER